新.聞.與.價.值
 
 

  
  回憶以往做基層工作時,有些時候遭到的困境,往往就是執法與便民的問題,例如值班警員遇到自稱丟了車票回不了家,有時幾乎是明知被騙,也就行了方便。
  偶在重複播放的新聞中看到:一位騎機車的女士,因為自稱趕辦喪事闖紅燈而被開了罰單,痛哭著跟隨執勤警員到了警局,被感動的褓母竟然向採訪記者說了一句:「她並沒在我開單以前告訴我,她是因辦喪事而趕時間嘛!」
  恕筆者斗膽推測:也許,這位警員是基於便民而自掏腰包,替她繳了罰款。如果真的是這樣結案,並不算錯。不過發布新聞的後遺症也不能說沒有,因為以今天的社會道德標準來看,難免會發生令好心的人灰心的不良後果。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