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退警協會白河賞蓮一日遊
 
 

 

  高雄市退警協會於八月十八日,舉辦「白河賞蓮之旅」,白河蓮出名已久,同仁們慕名嚮往,有老中少三代同行的。
  領隊洪常務理事強調,賞蓮是主菜,搭配的是烏樹林糖廠的五分車,當踏上改裝後的運蔗車,廿分鐘的車程,令人感到新奇,而我卻勾起十七年糖廠生涯的回憶,如老友重逢,分外溫馨。
  午餐在國家風景區餐廳希拉雅,「希拉雅」據導遊說是平埔族的意思,因漢民來到台灣以前,嘉南平原散居平埔族群的聚落,主要是洪雅族、西拉雅族等原住民。餐廳設在烏山頭水庫的小丘上,憑欄俯瞰,翠綠小丘棋佈,水光瀲灩,令人舒暢。
  抵達關仔嶺,下了小雨,不掃興,我們觀賞「水火同源」的奇妙。
  白河「九品世界蓮花博覽會」正在豋場,主人介紹蓮花與荷花之別、品種特性、食療功能等,受益匪淺。此時微風細雨,個個身沾蓮香,不捨遽然離去。
  最後試飲隆田酒廠的佳釀,幾分醺然,沸騰了滿車的歌聲、笑聲以及掌聲,為此行畫了完美句點。〈李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