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吃黑木耳護心記
 
 

 

  警聲二六○期刊載「黑木耳救心驗方」的文章,讓我也想起了相同的往事。
  民國七十五年間,本人在宜蘭縣警察局消防隊充隊長期間工作勞累,有天夜裡忽全身冒汗,頭昏,氣喘不上來,好像世界末日到來,擔心死在宿舍內,即時服高血壓藥、上便所後也就好轉。
  天亮後到醫院做心電圖,發現心臟缺氧,又請假到榮總檢查,結果沒有缺氧。一位是鄭大夫,一位是鄧大夫,兩人說法不同。我接受鄧大夫建議,服藥廿餘年來未再發覺心肌缺氧。不幸的是兩大夫都已歸天。
  八十三年,我於榮總體檢運動心電圖,跑六分卅秒,九十三年體檢時仍跑了五分鐘,但丁大夫說沒有必要做導管手術檢查,用藥調整就好。
  九十八年八月間,於走樓梯時感氣喘不上來,要休息片刻,醫生說已加防狹心症藥了。便到中興醫院做核子心臟照相,結果有阻塞現象。在照相後一天中午,因存款問題,手正在寫字時竟昏倒在地,由陪同的會計將我抬起,我即時將身上喉舌片含下,嘴發麻,知道氣已順,沒有問題了。
  親友介紹到振興醫院就醫,做廿四小時心電圖,發現缺氧兩秒,下午一時,電話通知我心肌缺氧,心肌梗塞,速去急診就醫。第二天做導管手術,醫生說未見阻塞,血管很好。問我吃了什麼藥,我告訴他有吃黑木耳習慣。
  當我知道自己有心血管狹窄的病,因此每日做陳立夫先生的內八段錦運動及服黑木耳驗方。但我是用本土乾品黑木耳。洗後兩兩放紅棗十個、薑片兩片,不放瘦肉,煮熟打成汁,每日早晨空腹吃一杯。自導管手術後知道自己血管情況,心情放鬆,每日照常運動。
  方法是每日三個卅秒,三個三十分鐘,即早晨醒後在床上先躺卅秒,坐起來停卅秒,下床坐卅秒再走,防止跌倒。早晨運動卅分鐘,中午休息卅分,晚上散步卅分,生活習慣規律,心臟病也就相安無事。
  各位朋友,服黑木耳療法,但藥照樣不可停,千萬注意!
(黃友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