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美
 
 


  一個生活很浪漫、爾雅瀟灑自如的人,又喜愛藝術唱歌吟詩的男人,對於美麗而又漂亮心儀的女人,唱出浪漫詩情畫意的情歌給她聽,傾訴愛慕之意,我深覺得那是未婚男女很自然的一件事。就算是伊人不解風情趣意也無所謂,那就當是當時的情境不同罷了。
  不是同時代,不是同情趣,不是同意境,不是同齡人,只因美麗、漂亮、英俊、瀟灑的臉龐,而相互吸引為誼,那只是一時的,而非永久的,惟獨心中有愛,那才是最完美的,最永久的浪漫爾雅瀟灑意境人。
  我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最完美並富有愛心的人,才是最浪漫瀟灑自如的人。而富於最浪漫瀟灑自如的人,應該具有三項要件。一是真,二是善,三是美。那才是更具有浪漫瀟灑自如資格的人了。
  何謂真呢?真就是純真坦白而實在,不自欺欺人,坦誠以對,待人處事坦誠相待。所謂坦蕩至誠,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要以誠待人,做真的事物,以達到理想目標,即謂之浪漫的真實人生。
  何謂善呢?孟子曰:「人之初性本善。」每一個人的與生心性,就具有一顆善良的心。心善面慈,自然就面貌姣好如潔。如心惡面兇,面貌就自然醜陋不堪。有憐憫惻隱同情心的人還不夠,我以為還要具有一顆救人而不害人之善良的心,即謂之浪漫之善。
  那麼何謂美呢?美就是心中有愛就是美。心中無愛就是醜。含有純真善念的愛心就是美。所謂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就是有成人之美。美就是永遠有一顆愛人及物的心。那就是浪漫之美。
  總之,內心與行止真、善、美具有之人,才是最浪漫幽雅可愛的人,才是浪漫情境中之完人。 (王德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