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得有品味
 
 


  為了刺激買氣,消費者常受到不斷鼓勵,希望因擁有而感到幸福。
  其實,財富固然能擁有很多的東西,卻不一定能因此擁有幸福。要找到幸福,並不需要苦苦追求財富、名利,反而是以放得下、自主性高、平常心過日子,反而能從容自在的生活。
  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必須用體力、腦力,花時間、精神才能賺得到,為了想多賺些錢而耗損身體,傷透腦筋,流失歲月,精神耗弱,這些情況的折磨,已在遠離幸福,不是追求幸福。
  不可諱言,一般很有錢的人,有些不快樂,因為他們必須不斷為金錢在時時盤算,沒有時間過融洽的家庭生活。所以,寧可做能「量入為出」的窮人,不要做經常為錢盤算煩惱的富人,只要對自己有信心,窮也能品味生活,使生活更輕鬆愉快,充滿幸福感。
(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