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恩深如海
 
 

 

  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但世界各國所訂母親節不太一樣,挪威母親節是二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南非是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阿根廷在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只是,相當多的國家都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為母親節,我國也以這天為母親節。
  有人說,因為神不能無所不在,所以創造出母親來,無論我們長得多麼出色,或多笨、不爭氣,但在母親眼裡,子女永遠是最可愛乖巧的,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在失意的時候,媽媽一定會鼓勵安慰子女,讓子女重新振作起來。而得意的時候,她必在旁陪伴比任何人更高興。假若子女有何過失,她比子女自己還更能體恤與諒解。所以,母親的胸懷何其包容與偉大啊!
  今天,警察夫人將丈夫送給了國家與社會,任勞任怨的去服務群眾,然後獨自將孩子教養成人。這過程,要擔多少心?要受多少怕?要忍多少的愁?要承多少的思念?因此所有的警察人員在母親節這天,都要對太太表達感激和愛意,尤其警察子女們平日就要敬愛母親,對父母以孝和愛侍奉,才是母親節最美的禮物。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父母不在了再想回報和反哺,母親是世界上第一個讓我們感受了解什麼是愛的人,讓我們愛自己的母親在每一天每一刻,不僅僅是在母親節的表示。 (李克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