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的三種果蔬
 
 



  想把血脂過高予以調降嗎?可從最受青睞的蔬菜、水果開始。在紅黃白綠、
  甜酸苦辣的蔬果中,綠豆芽、洋蔥及蘋果,被譽為「降脂三寶」。
  綠豆芽:可將膽固醇排出;綠豆本身就是很好的降膽固醇食物,在它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排泄,防止在動脈內壁沉積。
  綠豆芽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清除體內垃圾,又可與食物中的膽固醇相結合,將其轉化為膽酸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膽固醇水平。
  洋蔥:可提升好膽固醇。洋蔥是極少數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因此能調節血脂、降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洋蔥中含有一種洋蔥精油,可降低膽固醇,改善動脈粥樣硬化,還可升高「好膽固醇」〈即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蘋果:可吸收多餘膽固醇。蘋果的降脂作用,源於其中豐富的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並幫助其排出體外。
  果膠又能與其它降膽固醇的物質,如維生素C、果糖等相結合,從而增強降血脂功效。
此外,蘋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於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分解代謝。
  【取材自網路,網路原載指導專家:馬明,中日友好醫院血脂異常門診副主任醫師。劉克玲,中國健康教育協會常務副會長。併同摘載,提供參考。】
(本刊資料室)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