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碰上不如意的事會怪東怪西,唉聲嘆氣,經常抱怨,偏偏又遇上,事情不如意有可能出在自己,一味怪罪別人,這樣事情得不到解決,還會不斷的惡性循環。
  改變別人很難,改變自己卻要扭轉一下自己的心態,如果每個人察覺自己在「抱怨」的時候,仔細想想「抱怨」究竟是讓不如意能改善,還是讓它更擴大,「抱怨」的結果是會讓自己高興,還是讓自己越想越生氣?
  或許別人做錯的事,會對自己造成傷害,對待自己的態度不合理又不友善,這時適度反應自己的立場和態度,以避免遭受不必要的傷害,同時改善不和諧的關係,這是勇敢和合理的行為,如果不敢正面面對,只會在背後「抱怨」,不但不能改善彼此的摩擦與誤會,反而讓彼此的關係更糟糕。
  所以要學習「不抱怨」,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甚至進而影響他人,讓自己的周遭充滿平靜喜樂,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