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血劑驗方
 
 

  材料:白背黑木耳一兩,紅棗五個,老薑兩片。
  來源:經濟部國營會組長毛仲強,退休後在美國患嚴重心肌梗塞症,昏迷不省人事,急送醫診斷認為年老體衰,無法負擔心臟手術的風險,拒絕為其開刀。家屬不知所措,經朋友介紹一位老華僑中醫師用此方為其治療,連續服用二十六天,症狀完全好轉,且未復發,親友甚為驚喜,乃將此方分享與眾人。
  白背黑木耳中醫視為血管清道夫,此方經中、美醫療機構人身實驗,無副作用,花費不多,曾服用人士均贊不絕口。
  我於九十一年十一月初,患輕微中風,經服用此方一個月後痊癒,這是我親身體驗。經介紹親友,患心肌梗塞、頸動脈栓塞、五十肩、乾癬甚至周身酸痛等症狀的人,服用後不適症狀消除。
  購買白背黑木耳,不要向菜市場買泡好的,可向台北市迪化街雜貨店買乾品,一斤約一百三十元上下,用清水泡一夜,一兩可泡成一大碗。次日洗淨切絲,紅棗五個(切開)和老薑兩片,加水五、六碗煮成兩碗,每天空腹服用乙次,連續服二十六天,症狀將可轉好,每年服用兩次,作為清血保養身體。煮過的黑木耳可吃,亦可做為涼拌或作菜的材料。【編按:此驗方出處,說法多種,藥方組成則相同。若確罹心肌梗塞、五十肩、癬症、周身痠痛等症,仍應看醫生為正途,此驗方可當保養品。】
(朱淑卿/提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