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由來
 
 

 

  無論成人或小孩,都喜愛吃各式各樣的冰淇淋,但對冰淇淋的起源,大都不知道。
冰淇淋是義大利人,於公元一五五○年首創,再由卡克列•德•美第秀皇后傳到法國。最早開設冰淇淋的商店是一位義大利人,設於法國巴黎的咖啡廳。
  最初在食譜上的全名是「奶油冰淇淋」,是當時法國一位食品專家傑魯頓博士所研究出來的食品。之後傳到英國。在查理一世的國宴會上首次出現,頗獲國王查理一世的好評。冰淇淋在十七世紀以前,一直是皇室貴族的重大宴席上,才能享用的名品。
  十八世紀初葉傳入美國,在紐約、華盛頓大都會出售,這時白宮有一名傑克遜(黑人)的青年,學會製造技術,於是自營開設店舖,業務非常好。據說美國最早的冰淇淋商品廣告,在一七八六年六月五日刊於波士頓兒童日報,日本最早出現於明治十九年(一八八六年)五月十九日的東京日日新聞。這樣算來,美日兩國冰淇淋廣告時差,剛好相隔一百年。(廖新田)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