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
 
 


  俗話說「不羨神仙羨少年」,但只要不是百病老朽,上了年紀也有許多好處值得少年人羨慕的。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西諺也說:「家有老翁,屋有吉祥。」青年人的血氣方剛,容易衝動;中年人刻苦奮發,勇往邁進,青年人放言高論自己想做的事,中年人津津樂道自己正在做的事,老年人則已走過青壯,娓娓談論已經做過的事。
  「老年經驗多,騙術無從著。」活了一大把年紀,什麼花樣沒有見過?要想欺騙老年人,不容易。瑞典人說:「老魚嗅餌不上鉤。」西班牙人說:「窩裡抓不到老狐狸。」禽獸尚且能從歲月中汲取經驗和智慧,何況萬物之靈的人類!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他會告訴你如何追求真善美的人生,發出生命中的光與熱! (李克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