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三期畢業五十二週年
 
 

 

  七月十四日是官校廾三期畢業五十二週年紀念,每年的這一天無論風雨,都會有一次同學會;能夠不間斷的聚會,得力於領導何一鳴和總幹事王守誠的辛苦張羅,所以每次餐會,大家都會先向這兩位敬酒致謝。
  今年聚會的地點,還是跟廾三期很有感情的台北重慶南路「鼎富樓」,到今有何一鳴、丁沁生、郭大維、郭世基、鞠漢章、周士傑、陳桂林、唐旭華、曹順、李青松、王守誠、李逢彥、王一飛、劉星虎和遠從高雄來的靳邦仁等十五人參加。
  廾三期入學五十七人,已去世廾六人,赴美下落不明的二人,還在台灣的廾九人。這一班生於亂世、長於憂患的孤臣孽子,能夠艱辛存活實在不容易。所以除北部同學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五在退警總會定期聚會外,畢業週年日一定會有一次溫馨的話家常,雖然沒有去日無多的感傷,但是珍重再見時都很珍惜。
  老隊長鄭仲炘五月間以百齡去世,同學齊聚台北殯儀二館為老師送行,曾獻輓幛:座上春風朝夕相處兩載整,門牆侍立典型式我五十年。生前記我三春暖,逝後憶師六月寒。並由何一鳴協助製作生平介紹,以表哀思。(大維)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