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

 
 

 

  懂得人生的人,能透徹了解人類是共生共存、共進化的靈秀動物,要互愛、互敬、互助,人生才有平安快樂。因此,在人生旅途上,就懂得忍和戒,就能隨心所欲不踰矩。
  付出越多,成就越大。所以是沒有畢業的時候,活到老,學到老。你想站起來,或是倒下去,想走上光明,或邁向黑暗,全靠你自己來抉擇。
  人生有兩大忌:生活忌煩,工作忌亂。因煩則短壽,亂則事難成。在人生大道上,有命有運;命是車,與生俱來,運是輪,可操之在我,輒可達到人生無上權力或富裕之峰。
  孔子曰:「富與貴,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處也。貧與賤是人之所惡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如何得之不處、得之不去,則恃個人「不踰矩」的智慧了。 〈易玉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