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交通奇觀一二

 
 

 

  五月中旬到印尼爪哇島雅加達、日惹、泗水等地旅遊,在五天的旅途中天公很作美,從雅加達搭飛機到日惹,下機時已經下過雨,到世界七大奇蹟之婆羅浮圖佛塔、世界文化遺產之普蘭巴那印度神廟及世界百大旅遊必玩之地婆羅摩火山等景點,遊玩後上車才下雨,使得這次旅遊可以盡興,運氣真的不錯。在這次旅遊中,見到一些有關交通方面的奇觀以及人面蜘蛛,真是收穫良多。
  空中交通方面,雅加達機場除了國際線與國內線的航廈外,還有一座提供到國外工作的勞工及前往麥加朝聖的包機乘客出入境用的專用航廈,可以見識到印尼的外勞及到麥加朝聖的人有多少。
  在印尼第二大城的泗水國際機場,管制區內的出境與入境的動線區域沒有區隔,出境與入境旅客可以錯身而過,機場安全不會出問題,真叫人感到不可思議。
  平面交通方面,雅加達人口約有一千五百萬人,交通經常塞車,下午五點下班,二個小時後各公車站仍然擠滿候車的乘客。在各擁擠不堪的路口,可看到一些在指揮交通再向駕駛人索取小費的人。在泗水郊區的四線道道路,中間的分界線是用虛線而不是單實線或雙實線或安全島,導遊說係允許車輛超車,在台灣或世界其他各地的四線車道,內車道就是超車的車道,怎麼會使用到來車車道超車呢?
  在機車騎士方面,在氣溫高達三十度以上的熱帶印尼,即是中午艷陽高照的馬路上,經常可看到穿著皮夾克的機車騎士,如果是怕曬黑,頂多穿件長袖衣服或薄外套就可以了,哪有必要穿上皮夾克呢?印尼的導遊解釋,因為騎士覺得穿皮夾克比較帥,又說據說從來不吃豬肉的人比較不會流汗。
〈李祥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