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念慈母
 
 

  
  我於民國三十七年暑假離鄉,投筆從戎,啟程之日,母親特別為我烹飪瘦豬肉羹湯餞行,情深似海,恩重如山。
  臨別時,母親背向著我殷殷叮嚀,其實她在落淚,為避免相視而引發我也哭泣,更加難捨難分。母親的用心良苦,我忍痛含悲,依依不捨,藏於無形,不露破綻,黯然自傷,此情此景,難以言喻,亦非筆墨所能形容。
  那年一別之後,我再也見不到母親的慈容。母親早年喪偶,母兼父職,含辛茹苦,育我劬勞,我生不能奉甘脂,母親罹疾不能侍湯藥,而辭世時之大慟又不能視含親殮,今生今世已無法彌補,大憾終天!每念及此,心如針刺刀割,痛徹骨髓。每一念及,熱淚如雨,悲傷不已,永難忘懷。
(郭榮室)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