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有感
 
 

 

  今年五月九日是「母親節」,慶祝「母親節」用意之一在宏揚「忠孝之道」。古有「二十四孝」的故事,至今仍在民間傳頌。歷史上許多偉人聖哲,也多得力於母教之薰陶。
  「母親節」,起源於西曆一九一九年(民國八年),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的安娜查維絲女士,為了悼念亡母,並安慰在大戰中所有軍人的妻子和母親,特在菲列得爾菲亞地區,發起母親紀念日,立即獲得各方的支持。到了一九二一年,再經美國參議員湯瑪斯福林提交參院通過,以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藉以安慰在歐戰中陣亡將士的妻子和母親。其後又由基督教響應倡導推行至世界各國,迄今每年此日,全世界已有五十多個國家訂有「母親節」。並規定凡是母親已去世者,其子女胸前佩帶一朵白花,健在者則佩一朵紅花,藉以表示為兒女者對母親的想念、感恩和尊敬。
  然而,近數年以來,由於拜金主義盛行,倫理道德式微,忤逆不孝,不盡為人子女道義,對父母感恩回報者越來越多,甚至還有很多不肖的兒女殺害親生父母,經常可在報紙及電視新聞上看到,令人生氣,實在辜負了「母親節」的美意。 (鄧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