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財何如積德
 
 



  由於科技發展迅速、經濟飛躍進步、工業發達、社會繁榮,人們在物質享受日新月異的情況下,金錢的功能也相對日益擴大。於是自然而然,所謂「金錢萬能」「有錢能使鬼推磨」,無形中普遍深入人心。在拜金主義的社會,金錢固是唯一有效的敲門磚,但金錢與敗德,往往相提並論;有些人不用正當的方法賺錢,以不法行為謀取錢財,社會治安因而敗壞。
也有人為了錢財問題,與親朋好友反目,對簿公堂。甚至夫妻、兄弟姐妹之間,變成了冤家對頭。俗云:「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作馬牛。」為錢而戕害親情,實在說起來,若兒孫賢能,要錢做什麼!兒孫若不賢,要錢又做什麼!因此積財不如積德。
  假若兒孫賢良,他們便會自立自強,奮發上進,創造事業。如果不肖,不上進,到頭來不也是成為亡身的禍根嗎?所以古人有說「賢者多財損其志,愚者多財生其過。」
(周光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