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子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人生如寄,短暫、渺茫。
  人有如一葉扁舟,漂流在茫茫的麈世汪洋裡,在浮沉之中,迎向未知的旅程。
  有時風平浪靜,波光瀲灩,日子是如歌的行板,然而,在更多的時刻,風狂雨驟,帶來無限的驚恐,幾乎以為生命就要瀕臨盡頭。歷練,是必須,是茁壯的良方。堅強勇敢,才讓我們得以走過種種困厄與危難。
  年少時,我們在呵護和愛中成長。青春是一匹奔流不息的飛瀑,是一道潑灑不盡的靈泉,更是大地恆亙無際萋萋芳草。就像朝陽,每日在東方必然昇起,於是我們恣意揮霍……。然而,在真愛人生裡,除了陽光和歡笑,還有風狂的雨急的蕭瑟,磨難不止。
  傷心流淚是尋常,缺憾和寒涼也無可躲避。在黃昏餘暉裡,我們的鬢髮之白,驚見來時無多的歲月裡,回首或留惆悵,在必須有一天,當我們走在人生旅程的溫燼裡,我會以怎樣的一句話來概括自己呢?是默然無得或道人生如夢。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