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有道
 
 

 

  過去的人們普遍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但先決條件是孩子個個都能孝順,父母年紀大時,才有依靠。不過以現代的觀念來看,孩子普遍生得少,為人父母者避免給孩子負擔,應該要有下列的觀念才是。
  一、老身要保養好:身體健康,老年生活很愜意。
  二、老伴要照顧好:老伴,就是老來作伴的人,年紀大了,孩子們離去自組家庭,老伴當然要互相照顧。
  三、老本要保管好:留住一些錢以備急用,才不會遠不濟急。
  四、老居要安置好:有個安身保命的老屋,可以住得慣,住得舒服,以免奔波於孩子們的家,有空孩子們回家來探視二老,其樂也融融。
  五、老友要常聯繫:雖說遠親不如近鄰,但老友也要多聯繫,有事互相幫忙,有空相聚同樂,甚至一起出遊。
  六、狗狗要養好:養隻忠誠的狗在家,看門、作伴兩相宜。
  以上談的「防老經」,是否可以與「養兒」相比呢?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鄭啟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