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字之美
 
 



  中國文字無論正、草、隸、篆的轉折之美,都蘊含了中華文化的獨特結構與表徵,復又匯合文學、藝術美學於一體,這一中國民族文化精隨與傳承,非他國文化可以比擬。
  世界任何民族,皆有其獨特文化,但如我國這樣可以文字書法藝術帶動生活文化,藝術表現,連結家庭倫理、社會生活及國家族群融合的博大精深力量,實在是絕無僅有。所以中華文化能夠綿延數千年而不衰,且不斷在發展及壯大,較之任何民族,確是一枝獨秀。起自象形文字的祖先智慧,實在不可遺棄。
  中國獨特的書法,是一種藝術,也是一門學問,是故形成其藝術性的文字美學,可以演進、創新及發揚。凡是愛好書法藝術者,常自扛承先啟後的責任,以古聖先賢的精神為精神,或訓練兒女,或收徒授藝。對筆法、線條、結構、轉折等,絲毫不苟勤加練習,進而要突破碑碣藩籬,開創新局,自成一格。
  為促進書法藝術不斷發揚光大,明師授徒,父母教導子女,兄長勉勵弟妹,同道好友相互切磋進步,有些更推廣、發揚到了海外,成效可觀。這些奮鬥不懈的點滴努力,將使中華文字書法美學之花,開遍各地,喜悅收成的一天也將會來臨。
(王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