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花生的益處
 
 

 

  對心臟有益:大量的研究表明,堅果和花生中重要營養物質對心血管的健康有益,常吃的人,心血管病機率降低百分之三十五,而停經女性吃一定量的堅果和花生,能有效地降低冠狀動脈硬化的發病率。
  健康的脂肪:花生中的脂肪,是保障心臟健康最重要的一種脂肪。花生油中不含膽固醇,而富含健康的油酸,是健康的食品。
  特殊的化學物質:來自美國農業部門的科學家証實,在紅酒和花生中存有相同的抗氧化劑叫白藜蘆醇,它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對於血管的健康很重要,而且花生中還含有少量的其他抗氧化劑異黃酮(在大豆中也有發現)和皂?,它們對控制膽固醇水平有輔助作用。
維生素及礦物質:花生中所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被証實對心臟健康很重要。花生提供如維生素E、硫胺素、葉酸、煙酸、銅、鎂、磷酸酯?和鋅等。
  減肥食品:花生可以作為減肥飲食計畫中一部分,佩恩國家大學的幾項研究表明,熱量控制飲食要求油酸含量較高,這與減肥一致。其他研究顯示,花生和花生油可讓你有長時間飽的感覺,故可幫助控制食欲。
  墨西哥專家最新實驗揭曉,花生、花生油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特別是β谷固醇,β谷固醇具有預防心臟病及腸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功效。
  專家預測:花生、花生油及製品,將在二十一世紀得到重視和普及。
  三種人不適宜吃花生:(一)高脂血症患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升高,導致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的致病原因。
  (二)膽囊切除者:花生所含脂肪需要膽汁去消化,膽囊切除,儲存膽汁的功能喪失,如食用花生,缺乏膽汁來幫助消化,會引起消化不良。
  (三)跌打瘀腫者:花生含有一種促凝血因子,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食用後可能會使瘀血不散,加重腫痛症狀。(何玉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