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國劇會會長金澤瀛先生逝世

 
 

 

  金澤瀛先生(見圖),中央警官學校特警班三期畢業,曾在大陸任赤水縣警察局局長,來台後歷任警務處股長、分局長、航空警察所(航警局前身)首任所長、警務處總務科長、台北市警察局主任秘書等重要警職。
  金先生屆齡退休後,連任總會多屆監事,因自幼嗜好國劇,造詣甚深,為弘揚我國固有文化,促進退警同仁身心健康,獻身總會國劇會長達十餘年,舉辦清唱欣賞會三十一場次,場場爆滿,故有總會國劇推手之稱,本刊曾經撰文報導。金先生學?俱豐,文筆流暢,也為本刊經常投稿的長期作者。
  一向身體硬朗,樂觀處世的金先生,月前突感不適,住進台大醫院,在病塌上仍念念不忘最近這次(第卅二次)清唱會的演出,詎於上月八日不幸逝世,享壽九十二歲,消息傳來, 同仁等深感哀痛!家屬與諸多友好已於六月卄七日下午假台北市八德路仁愛堂舉行追思禮拜,以為悼念。(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