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生的五十二個字:無夢
 
 

 

  無:天地的源始是「無」,萬物的源始是「有」,「無」為道的體,「有」是道的用。道的本體是虛無,而道的作用是無窮無盡。
  無並不是真無,無也是一種存在,就像阿拉伯數字「0」,也是一個數字,而所謂「沒有意見」,不也是一種意見嗎?能夠體悟「無」,才能擁「有」。
  夢:夢是一種自由的活動,夢是一種精神的解脫。在現實生活中不敢做的事、不敢說的話、不可能實現的理想,往往會在夢境裡一一呈現,彌補真實人生的缺憾和壓抑。
  夢想是創造的原動力,所有的創造與發明,都是從夢想出發,把虛無縹緲的概念,具體化、真實化,逐夢成真。(朱榮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