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泊湖傳說
 
 

  我國各地皆有神話故事,而且每個故事內容,都非常引人入勝;但傳說故事,信不信由你。
  在我國東北黑龍江省境內,有一個湖叫「鏡泊湖」,這個湖名的由來,相傳是王母娘娘的「平波寶鏡」掉到湖中,才把該湖名之為鏡泊湖。
  事情是王母娘娘召開瑤池大會,眾仙女來到瑤池後,各自忙於梳洗打扮,有位仙女照鏡子時,一不小心把王母娘娘的「平波寶鏡」,掉入盛滿洗臉水的盆中,另一位仙女在倒洗臉水時,連同寶鏡一起潑倒到天河中。這個寶鏡就順著河水,流入一個大湖裡了。此後這個湖泊,無論是春夏秋冬,或是颳風下雨,湖水總是一點波浪都沒有,就像一面鏡子似的。
  眾仙女發現「平波寶鏡」不見了,就順著天河之流水,而來到這個大湖,看見湖底閃閃發光,原來是「平波寶鏡」沉在大湖水中,大家高興的叫了起來,並將在湖中找到「平波寶鏡」的事,報告王母娘娘,又見該湖四週群山環抱,林木蒼蒼,花開遍地,於是簇擁王母娘娘降臨該湖瀏覽一番,娘娘認為「平波寶鏡」既沉於湖底,便將該湖命名為「鏡泊湖」。
  眾仙女認為該湖四週景色宜人,人間勝於仙境,便於每年夏季六月十五日,趁著月夜來到該湖中,沐浴戲水。
  鏡泊湖四週美景如畫,連仙女都讚不絕口,樂而忘返。我們也可以組團前往旅遊,說不定還能遇見仙女遊浴於鏡泊湖呢。(葛一德)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