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爸媽結婚的教堂
 
 

  
  小孫兒小瑜三歲時,自美返台。一日他舅公前來我家相聚,舅公抱起他指著牆上的照片問他:「這是你爸媽在台北天主教聖家堂門前的結婚照,照片裡有你爸爸和媽媽,爺爺奶奶和姑姑,怎麼沒有你呀?」小瑜仰起頭說:「因為我躲起來啦!」大家聞言大笑。
  小瑜的童言童語,也讓我想起許多年前,兒子小寧三歲時,有一天我們帶著他坐上吳大哥的小轎車,途經台北市新生南路。因為我和老伴也是在聖家堂舉行婚禮彌撒的,因此駕車的吳大哥特別指指這座教堂對我兒子說:「這是你爸媽結婚的教堂!」,小寧回說:「我知道啊!」,吳大哥笑著說:「你怎麼知道?」「我在媽媽肚子裡看到的!」小寧一本正經地回答,引起全車人哄然大笑。吳大哥還趁機回頭調侃我老伴說:「原來妳是挺著大肚子才行婚禮的!」
  從此以後,我家父子二代幼年時的童言童語,便成了我倆親朋好友聚會時,茶餘飯後的笑談了。 (沈國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