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苦難擊倒
 
 

  俗語說:「人生是苦海」,人既注定生在不能避免苦難及疾病的世界,然凡人都不希望苦難、疾病降臨到自己身上。一旦陷入這苦境時,則期盼早日擺脫它。
  但有些宿命要樂觀、堅強面對,如德國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因聽力損傷而成聾子,卻作了許多樂曲,讓世人欣賞。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十二歲時因外力擊打,也成聾了,但他專心貫注研究電學,於一八七一年發明電報機、傳話機,一八七六年製造留聲機,一八七九年製成白熱電燈泡,一八八五年發明長途無線電報機,一八九三年發明活動電影機,總計他的一生共發明了一千多種電氣產品,大大造福全人類。
  由此想來,苦難或是天地的偏心與錯誤,或是訓練我們的沉重功課。但不管如何,天生的健康寶寶,更要珍惜,量力獻身,造福仍在苦海中奮鬥的人類同胞。 (林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