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黃之間
 
 


  從小學開始,老師們就常說:青年好像一張白紙,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有陣子為了廢除死刑的問題,辯論的非常超乎理智,參與的人不少是有切身之痛者,當然也有客觀人士跟著插花。
  有一位在京奧摘金小妹妹,在領獎致詞時只說感謝父母,而未提及感謝國家,後來被指點改口先謝國家,中年教練嚴批:可悲!
  天主教徒在蒙恩時感謝上帝,佛教信眾則向神謝恩以後才輪父母師友;不管屬於甚麼信仰,是在哪一種環境孕育長大的人,在謝恩排列順序上,或在心思意念中,甚至登上辯論台時,總要注意儀態風格。氣急敗壞,口不擇言,都不會博得真理的認同,自然也難獲社會大眾的掌聲,那才是不折不扣的「可悲」!(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