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取得擴建校地的一段經過
 
 

 

  二月二十五日與近鄰林昭標兄相約,一起去警察專科學校參加退警九十九年春節聯誼大會,警專由校門至中正堂,用接駁車輸送參加大會人員,攙扶老人上下車,服務熱誠可感。
睽睹三十年的警專已大有改觀,校區環境寬敞優美,廳舍建築規模,已可與國內知名大專院校校園媲美,使我想起一段警專取得土地擴校的往事。
  民國六十六年五月,我因緣際會進入台北市政府工作,時警專前身台灣省警察學校實際負責人周之光教育長,來市府研究警校要升格為警專,需要符合專科學校校園的土地,應如何取得?警校後面山坡地為台北市市有土地,如能撥用最為理想,我允為設法協調。
  經向林洋港市長報告,并特別強調說明:台北市甫升格為院轄市,與台灣省警察學校雖無隸屬關係,但台北市警察局每年大批警員缺額,仍賴警察學校台北分班訓練派補,警專擴校不是獨厚台灣省。林市長非常認同,指示約定時間前往警察學校巡視,并囑屆時可通知主管市產之財政局等相關人員參加。
  我與周教育長、劉文邦大隊長聯絡,安排市長檢閱學生儀隊,聽取簡報。因而林市長同意將學校後面兩萬餘坪(七公頃)山坡地撥給警校使用。在一次市府會議後,財政局葛培保局長對我說,這是他所經辦過的最明快平順的市府土地處理案件。 (王家訓)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