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保有物質與健康條件
 
 

 

  白髮頻添我老矣,青春不再汝知否?我自公職退休後,每天以花鳥為伴,書報為友。老,代表一種成就,所有老年人,都曾年輕過,而有些年輕人,則未必都有把握活到老。
  老年人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安享晚年?
  一、老年人的生活與健康,都希望過著「恬淡自甘」、「健康如常」的生活,而達到「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之境界。
  二、平常要有儲蓄,以備不時之需。
  三、人到了中、晚年,保持健康,應是第一要事。
  而對於健康的維護,除了一般所說的營養、運動、休息、娛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注意「精神修養」,保持身心平衡,看破名利,忘懷得失,淡泊寧靜,怡然自得。
  至於經濟條件(尤其是金錢),也不可忽視,而應當早作準備,以為養命之源。如存心追求財富,固無必要,但勤儉儲蓄,保留餘裕,以備不時之需,則是十分應該的。特別現在是工商業社會,萬事非錢莫辦,而兒女輩又往往自顧不暇,焉有餘力照顧親長,因此自力更生,才是老年生活的最佳保障。
  老年人懂得「調攝身心,知命樂天」,確保健康,而在物質生活上,又能不慮匱乏,自然就可以安享桑榆晚景了!(鄭啟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