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小品
 
 

 

新舊太公誰強
  唐太宗李世民見一位年輕、儀表端莊的臣子,認為頗為不凡,就問他是何姓名?年輕的臣子跪下奏道:「臣名辛太公」。
  太宗對他的名字很感興趣,笑問:「新太公與舊太公相比,誰比較強呢?」
  辛太公:「姜太公八十遇文王,臣今年十八歲就遇到明皇,新太公當然勝過舊太公了」。
  太宗聽了非常高興,而辛太公最後果然官至大學士。
齊白石畫蝦
  國畫大師齊白石(一八六三︱一九五七)畫蝦極為傳神,譽滿全國。民國初年,畫蝦一只定價白銀十兩,價位極高,而求畫者仍門庭若市。
  北京有位小氣富翁,非常歡喜齊畫的蝦,但捨不得銀子。有天想到一個省錢的方法,他送去白銀卅五兩,心想不會只畫三只半,畫四只,就省下五兩銀子。
  畫取回時,只有三只蝦,便去找齊理論,白石指著畫上說:「這邊草叢中,還有蝦尾半只,蝦頭在草叢中,我不會使你吃虧的」。小氣富翁看了啼笑不得。
廚師揩油
  古時廚師做菜,都有揩油的陋習,主人明知廚師揩油,都無可奈何。一天主人要做醬肉,乃親自買一方塊豬肉,分切卅六塊,然後點交給廚師。
  醬肉做好送到桌上,主人清點,果然卅六塊,一片不少,只是份量小了一半,主人很無奈的嘆了口氣,吟詩一首:
  出兵三十六 收兵十八雙
  點兵兵不少 個個都受傷(朱培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