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因為你
 
 


  歌名「因為你」,在三十年代流傳頗廣。這首歌有四段歌詞。作者將人的情緒以雄雞、鴛鴦、杜鵑及烏鴉為寄情,表現比興手法,意境優美。茲錄於后:
  雄雞 東方白,朝露稀,曉風吹,雲霞美麗。幾聲高,幾聲低,引頸長啼,引頸長啼,原來是雄雞。雄雞呀,夜沉沉,夢沉沉。多謝你的辛勤,有勞你的指引。我不是在鳥類之中,偏偏的誇你啊!因為你叫的人人清醒,處處光明。
  鴛鴦 新雨後,晚風涼,帶香來,荷花開放。聲細細,在池塘,水波盪漾,水波盪漾,原來是鴛鴦。鴛鴦呀,情能久,愛能長。添加你的歡暢,增進你的榮光。我不是在鳥類之中,偏偏的愛你啊!因為你永遠恩恩愛愛,成對成雙。
  杜鵑 芳草地,百花妍,雨連綿,落紅滿園。一聲聲,聲聲怨,有什煩怨?有什煩怨?原來是杜鵑。杜鵑呀,春歸去,留無計。忍著你的悲啼,停住你的聲息。我不是在鳥類之中,偏偏的恨你啊!因為你叫的悽悽慘慘,哭哭啼啼。
  烏鴉 空枝樹,不開花,北風寒,夕陽西下。一陣陣,叫喳喳,何處喧嘩?何處喧嘩?原來是烏鴉。烏鴉呀,天已晚,巢已滿。忍著你的飢寒,停住你的叫喚。我不是在鳥類之中,偏偏的怨你啊!因為你叫的人人嫌厭,處處憂煩!(賀培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