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吃鹼性食物
 
 



  現代人談「癌」色變,據說癌症病人多數屬酸性體質。
  人類的飲食有酸鹼之分,即以食物被肌體吸收氧化後所含的元素為定,凡含氯、硫、磷較多的屬酸性食物,如米麵、肉蛋。含鈉、鉀、鈣、鎂較多的屬鹼性食品,如蔬菜、水果。
  飲食的酸鹼度直接影響人體健康,這是因飲食在腸壁絨毛組織作用下轉化成血球,血球分化為細胞,細胞在體液呈弱鹼狀態下活性最強。若酸性飲食超限,將引起體液酸度增高。某些食物,據說可以抑制酸度增高,舉例如下:
  豆漿:富含鉀元素及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煮透的豆漿具鹼性,可緩解酸性食品導致的鈣質缺乏,血粘度增加、血壓上升等不良反應。
  柑橘:包括柑、橙、柚子,這些水果雖有酸味,卻不屬於酸性食物。柑橘被人體完全氧化後,會留下鹼性礦物質元素。現代醫學証實,常吃柑橘,能防治心臟病,強化肝臟解毒能力,抑制或阻斷癌細胞生長。
  白薯:又名紅薯、山芋、地瓜等,富含鈣元素及多種營養成分,生食、熟食都能中和體內的酸,乃生理性鹼性食品。
  野菜:如薺菜、蕨菜、苦菜一類,營養豐富,不受農藥污染。經消化分解後呈鹼性反應。可促進酸鹼平衡。
  海帶:海帶是典型的低熱量、中等蛋白含量、高礦物質的天然保健食品,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和療效成分,被營養學界推崇為「健康食品」和「長壽菜」,是集「營養、保健、益智、延壽」於一體的優良食物,可以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是自然界含碘最高食物。缺碘地區的人容易患直腸癌、乳腺癌。海帶還含鈣、鐵、鋅、硒等十多種常量和微量元素,含量比糧食、蔬菜、魚肉高數倍到幾十倍之多。因此,怕冷的人,在冬天多吃些海帶,對身體的健康和禦寒,都有一定的功效。(于愷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