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放血急救法
 
 


  筆者偕內子晨運,遇兩個小帥哥,遞給「快樂屋草本營養生活館」宣傳單,我倆欣然隨往,發現沒有傳統的飯團、麵包、燒餅油條等食品,先喝半小杯蘆薈汁,然後吃賀寶芙產品加多種新鮮水果,及黑芝麻粉汁五百西西,回家時各送二千西西加營養料飲水,經月餘試吃,感覺不錯。
  該生活館負責人傅先生告以:曾獲新竹名中醫師夏伯挺先生授予「中風的放血急救法」,其法:「假如有人中風了,千萬別慌亂,因為患者的腦部微血管會慢慢破裂,不管是倒於浴室、臥房或客廳,絕對不要搬動他,更不能搬上救護車送醫,以防微血管加速破裂,造成不可挽救或殘廢的憾事。正確的急救方法:先原地將患者扶起坐穩,以防再摔倒,這時開始放血,如果家裡沒有針筒,可拿縫衣針或大頭針,先用火燒一下消毒,然後在患者的十個指頭尖兒刺去,使之刺出血來(如果不見血,可用手擠出一滴血),幾分鐘之後患者就會清醒,如果嘴也歪了,在兩耳的耳垂兒搓揉使之充血,各刺一針,使之各出一滴血,幾分鐘後嘴會恢復原狀了,這時再送醫,定可轉危為安。」
  腦中風為我國十大死亡病症之一。若按照放血急救法處理,這是夏醫師的辦法,謹此告知。
  【編按:十指指尖放血急救法,為中醫搶救中風古法之一,但現代醫學証明,中風原因甚多,若係腦血管破裂,刺激十指指尖反而會加速出血部位出血,故本文謹供參閱。正確方法,應讓患者平躺勿動,緊急叫救護車送醫院急救。】 (楊前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