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生的五十二個字:佛•空
 
 

  
  佛:佛就是覺。釋放自己,釋放別人,給自己一條生路,也給別人一條生路。把偏執放下,快樂就在腳下。
  出家人學佛修道,不全是為個人的福緣,更大的關懷,是要消弭眾生的煩惱,造設眾生的福慧。學佛的人為了增進人間的喜樂,自己情願化為塵泥、灰土,為眾生引導涅槃。
  空:〈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人生的一切作為,都是短暫虛幻,都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
  人生的種種煩憂痛苦,往往是因為太執著、太放不開,對外物、對別人的依賴心太重。因為太執著、太放不開,所以就有是非之爭、善惡之辨,以及得失、禍福的心理,而對生死的道理,更不能泰然接受。(朱榮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