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星好學不倦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高雄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副理事長、退警總會南部連絡人葉國星先生,從警二十五年,正值壯年時,因緣際會,轉戰商場,先後成立利達貨櫃運輸公司,與陽明海運合資創辦駿明交通運輸公司,因為人誠摯,篤實踐履,事業有成,業務幾占台灣陸上運輸的半壁江山。
  葉副理事長出生書香門第,父親是台灣著名文學家琦君(本名潘希真)的啟蒙老師,授以「女誡」「論語」「孟子」「左傳」「詩經」等古籍,後又回鄉創辦縣立小學,出任第一任校長,因此他無論從警或經商,仍然喜讀詩書,好學不倦。高雄市退警協會的理監事會議上,經常有他的讀書心得報告,近幾年就有十一篇之多,涵蓋面廣,使與會人員受益良多,也是該協會的一大特色。
  莫拉克颱風造成嚴重災害,大陸捐贈的組合屋,從海上到達台灣後,都由他的公司免費運輸;前年四川大地震,也由該公司承擔運輸物資的任務。支助高市退警會的會務運作,自然不在話下,有口皆碑。
  剛出版的大陸作家陳玲所著「浙江人在台灣」一書,介紹十四位在台浙人中,就有葉國星先生,對其推崇備至,與蔣家後代、王效蘭、蔣仲苓、邱進益、胡為真等人並列,不但是他個人的實至名歸,也是退警人的光榮。 (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