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

 
 

 

話說好漢武二郎,急急忙忙往前闖。身高九尺如鐵塔,三步兩步景陽岡。
口中乾渴肚子餓,連喝十八老黃湯。大酒大肉吃個飽,拿起哨棒要過岡。
店家一聲大客官,請您暫歇不要忙。景陽岡上有猛虎,吃人吃肉吃肚腸。
官家文書有規定,天過酉時不過岡。現在已經天黑了,客官仔細想一想!
武松一聽火冒三,手持哨棒指前山,俺家闖北又走南,那個不知武二膽。
今晚若遇小山貓,一拳打牠稀巴爛!十八碗酒真厲害,武松喝得紅了臉。
醉眼惺忪往前走,夜幕低垂無人煙。酒湧腸熱思欲睡,和衣躺在青石板。
正在沈沈思闔眼,忽聞風聲嘯震天!急忙坐起往前看,兩條冷電射眉尖。
躥來一隻大猛虎,體大如牛兇又殘。張開血盆大嘴巴,牙齒尖尖尾如鞭。
一聲咆哮撲向前,要吃二郎活心肝。武松嚇出一身汗,急忙閃到虎一邊。
將身飛到虎背上,拳打腳踢老虎眼。武松使出渾身力,打得土芥紛紛飛。
打得老虎歸天去,汗流浹背石上喘。正欲朦朧將入睡,忽聞枯枝響連番。
武松一驚非小可,翻身握棒立如山。只見虎影黑絨絨,張口吐出人語聲。
打虎壯士莫要驚,俺是獵戶來奉公。景陽岡上有大虫,連傷行人十數命。
縣令限期打老虎,違限杖杖打得疼。假扮老虎已十日,不見惡虎影和蹤。
正愁無法除此害,誰知天上降英雄。武松獵戶到縣城,全城都在熱烘烘。
不分男女老和幼,爭看打虎大英雄。縣令迎至大堂上,連連都是感謝聲。
陽穀有了打虎將,治安平順百事興。縣令力請做都頭,大馬金刀好威風。
要知武松下回事,陽穀街頭兄弟逢。
〈劉方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