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警為民服務的安慰
 
 

  
  不能服務他人者,不能指揮他人,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從警三十餘年漫長的歲月,為了使命感都在基層派出所獻身服務,不單擁有堅定的信念,大無畏的精神,接受神聖挑戰,不負使命,必達危險的任務。
  警察為人民保姆,不分晝夜,任勞任怨,熱忱以不打烊服務精神,為社會除暴安良,忍辱負重貢獻,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能臨危不亂去解決,當人民不能沒有警察時,警察奮不顧身出現在你身邊,為你排解爭議紛擾糾紛,遇到天災人禍,當仁不讓無所懼的態度,堅定意志,為信善樂拯救民眾,確保社會安全,因而也能透過分擔別人的痛苦,而獲得莫大的安慰充實。
  警察每項工作都有酸楚、辛勞與貢獻,但每一件事處理過程都會體驗到,有不同的感觸與感動,讓我的人生領域成長,心境中有無限溫暖,內心深處疲憊與抱怨,不知不覺一掃而空。
  回憶三十多年警察生涯中,警員工作不求名望利益,使我遠離無聊諸惡,感到生命最充實愉快的時刻,你想想,我心胸燦爛地放出深邃光芒,洋溢著人類的慈悲、熱心、愛心、耐心,沒有終點的服務。
  總而言之,警員工作繁忙,危險事多,還要常訓待命,集會遊行交管,不辭辛勞,這一切任務都成為人生階段最佳食糧,留給我生命中最感到充實榮耀喜悅,也就是我最大的安慰。(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