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生的五十二個字:勤•儉
 
 


  勤:所有成功的人都是與時間競走的人,不能追著時間跑,就被時間追著跑。有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在他的傳記裡自述他的成功之道,他說:「所謂工作天,從前一天晚上開始。」
  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所有的失敗,都是通往成功必經之路。成功的人不怕失敗。退潮是漲潮的開始,失敗往往正是成功的契機。
  儉:古有明訓:「一茶一飯,當思來之不易。」我國自古以農立國,人民長久以來,一直是奉行勤儉持家的古訓。因為謀生不易,一般人都懂得如何開源節流,努力生產而節省用度。
  儉是當省則省,但是並不是一味求省:太刻意的節省,反而成了吝嗇。奢侈浪費固然不好,當用不用也是不對。(朱榮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