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治感冒
 
 



  陳先生過去動輒感冒,一次就是七、八天,甚至十幾或二十多天,才能痊好。每當感冒,整天頭昏腦脹,喉嚨疼痛,噪門沙啞。白天鼻涕長淌,晚上鼻塞而氣不暢。尤其討厭的是,黃稠或清滑的痰多得嚇人,那種難受勁就甭提了!他吃藥打針效果差,癒患無常,後來筆者請他試用氣功治療的方法。
  一天早上快起床之際,他試著用穴位意守法治鼻塞,結果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療效!不到兩、三分鐘,鼻子暢通了,渾身輕鬆起來,其方法是:
  仰面正臥,全身放鬆,意念入靜,稍頃,意守山根穴(鼻梁凹陷處)和兩個迎香穴(在鼻翼的外緣)各兩、三分鐘,這時,鼻子就有可能抽動,不大功夫,鼻塞稍通。再轉而意守山根穴兩、三分鐘,迎香穴兩、三分鐘,漸感鼻塞通了,輕鬆異常。
  用以上方法調養,但不久又會重犯。為了徹底治療,陳先生又做如下方法:
  依然仰面正臥於床上,先放鬆入靜,意守下丹田(在臍下三寸處)五分鐘,然後用鼻子吸氣,氣流緩入下丹田,靜守三至五分鐘,再呼氣,呼氣時,有意識讓丹田氣緩慢上行,自鼻孔徐出。如此一吸一呼,反復多次,下丹田就會漸感溫熱,接著,感覺有一股強大的氣流直沖鼻孔而出,有人會發出呼呼的聲音!如此約一分鐘,爾後自動平息下來。這時,渾身發熱出汗,鼻孔暢通,周身輕鬆。若照此法再堅持做三、五次,養成習慣,將可治癒感冒。
  動輒感冒的人,請不妨試一試。在試做中,如有丹田翻滾、氣沖鼻孔、呼呼有聲等現象,這屬正常現象,不必驚慌,也不必強行制止,要任其自然。假使有所顧慮,則請勿學習本法。(何玉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