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偕老之道
 
 


  退休後,多次參與家庭成長研習活動,發現銀髮夫妻家暴、婚變比例偏高。故此提供有關防處之道如下:
  一、 要多加保養個人的身體:身體病痛所產生情緒反應,是衝突的禍首,在不知不覺中會將怨氣加諸於家人,演變成口角,積久成怨,衍生家暴。
  二、 要從生活去培養個人興趣:銀髮年長者,生活上猶如脫韁之馬,較無規律,故應相互尊重,培養個人或共同嗜好,積極參與各種社團活動,以充實生活品質。
  三、 要相互忍讓減少彼此摩擦:家有年長者之家庭成員(尤其是夫妻、子女同住),相處的時間較長,個人生活習性思維各有不同,看不慣或不適應之瑣事,常會產生言語暴力,種下情感破裂禍因。(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