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
 
 

 

  曾國藩之所以得到後世絕大多數人敬重,應該說是沒有野心和清廉,但是否高到「沒用公家信紙寫過私函」,大概沒有人願去求疵過,尤其在他的書箋中,似曾提到自己的生活開銷,有時還受助於友好封疆大吏的奉贈,可見像這樣的細節,也在大節不虧原則下,未被刀筆吏撻伐。
  革命元老丁惟汾,重病赴日就醫,蔣公送了七萬元,治癒歸國剩了七千元,全部繳還公庫,如果換了筆者,大概為兒孫買些衣物紀念品,哎呀,還退還什麼嘛!
  反共硬漢谷正綱,原先例領三節「三、三、四」萬元慰問金,「經濟危急期」時,改為只收一百元,也不發新聞,也不接受採訪,他,就是這麼一個人。(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