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與地瓜葉
 
 


  地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膳食纖維。它可提升免疫力及濕潤乾燥的黏膜組織。也可改善皮膚、呼吸黏膜、腸胃等疾病,還有抗氧化、抗癌的作用。經常使用電腦的人,常有眼睛乾燥的問題,吃地瓜也可以滋潤眼睛黏膜。
  不過,地瓜是屬於澱粉類食物。吃多了,對身體會產生熱量過高。一份地瓜的熱量高達一二四卡。二四○克地瓜的熱量,就等於一碗白飯。地瓜當零嘴吃。在不知不覺中,會攝取太多的熱量,不但血糖會增高,身體也會變胖,對身體的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
  地瓜葉,含豐富的維生素A,並不少於地瓜,膳食纖維比地瓜還更高。地瓜對身體擁有的好處,地瓜葉通通都有。而地瓜葉的熱量,也只有地瓜的四分之一。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纖維質,所以吃後會有飽足感。腸、胃原本不好,或糖尿病患及怕胖的人,不妨以地瓜葉取代地瓜。
  地瓜葉除了缺乏地瓜特有的香甜美味外,代替地瓜養生,將會是最好的選擇。本省中、南部各農會,正推廣以地瓜葉拌苦茶油,養生健胃的宣導。食用後,証實有一定的效果,讀者不妨一試。
(李幸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