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
 
 

  到市場買魚的時候,就會看到攤位上的吳郭魚活蹦亂跳,如果把它買下,免不了必須眼睜睜的看攤販將它敲死,尚未死透又被刮除魚鱗;如果沒人買它,它最後的下場也是因缺水而死,其過程一定也是不好過。
  還有,每次開車到交通要道的十字路口,不管是隆冬清晨,盛夏的中午,經常會遇到賣玉蘭花的婦女(甚至揹負著小孩)前來兜售,買還是不買?買,是鼓勵她們繼續在空氣不好又危險的路口掙錢:不買,又要她們去那裡掙錢(或者是經濟的主要收入)?何況她的購花成本怎麼辦?
  在人生的路上經常會走到十字路口,不知該往何處去?不管如何選擇,接下來的發展總會有很滿意、滿意、普通、不滿意、非常不滿意等五項之一的結果。甚至會想如果那時選擇別的,是不是會更好?不論中外的智者,都教人對重大的事情不要倉促做決定,把它放在枕頭底下,第二天早上醒來如果仍是同樣感覺,才可以放手去做。(李祥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