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福惜福
 
 

 

  一名十來歲小女孩被母親責罵後,負氣出走,毫無目的地走著,不覺已是黃昏,又餓且倦,忽從路邊麵攤飄來一陣奇香,她好想吃碗湯麵,但身無分文,只好在攤販旁坐下。
  老闆娘見了,即趨前問她:「要不要吃碗湯麵?」並即端上一碗湯麵給她說:「沒錢沒關係,下次方便時拿來即可。」
  小女孩淚流滿面地說:「我們互不認識,妳怎麼對我這麼好,十多年來我覺得我媽媽都沒有妳親切,我媽媽太無情了……。」
  「小妹妹,妳說的正好相反,當妳對陌生人說謝謝時,是否想到曾對父母的恩情說過謝謝?妳媽養妳十多年了,妳說過幾次謝謝?妳媽不是天天做菜做飯或煮麵給妳吃嗎?」
  小女孩聽後快速吃完麵,深深謝謝老闆娘說:「我要回家找媽媽了!」便消失在昏暗的夜色裡。(鄧志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