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茶會拾零
 
 

 

恭賀新喜 老友重聚中正堂
摸彩高潮 頻增團拜喜氣象

  △「恭喜新年」!睽違一年,退警同仁聚集於「警專」,大家面露笑容相見歡,互道恭喜,由於去年春秋二次郊遊均因「H1N1新流感」臨時喊停,所以團拜又逢春光明媚,更顯熱絡,希望今年的春秋二次郊遊能走出戶外,全員參加。
  △承蒙署直屬單位惠贈禮品,關心退休袍澤,表現故人情深,彌足珍貴。連戰先生、吳伯雄先生、王金平先生、蔡正元先生、吳育昇先生聞悉,亦送來禮品藉作摸彩之用,益增熱鬧喜氣,特表謝忱。
  △名聞遐邇的華歌爾公司董事長陳國鎮先生,係王理事長摯友,聞知本會團拜,亦送來該公司產品,是為本會第一次接受商家贈品,謹表謝意。
  △四十三年次即曾擔任經國先生攝影官的楊永山大師,國內外得獎多次,現為連戰先生秘書兼攝影官,隨連先生破冰之旅,足跡遍及大陸大江南北,精品於去年底在天津展出,佳評如潮,致贈王理事長專集一冊,感其至為珍貴,乃商允楊大師移作摸彩品,希望得者能珍惜之。
  △警專陳校長連禎,教育長戴天岳及師生全力協助支援本會團拜活動,指派車輛接駁年長退警人來回校區,同學更在會場親切服務先期老大哥,退警同仁重回母校,睹及學校進步,均表讚許。
  △退警會過去一年在警政署王署長暨各級長官關心支持,退警人脫下警服後尚能感受大家庭的溫馨,充分表露出袍澤情深,極為感謝。退警會是現職同仁的休息處,歡迎同仁時相存問。
  △會場之悠揚歌聲,表現出新春氣象,為退警劉文春先生領導的「警聲國樂團」的功勞,該團成立未久,即屢獲邀機關團體表演,口碑頻傳。本會極為叫座的歌曲教唱老師于璇、楊燕妮亦在百忙中,抽空蒞場演唱,更為團拜創造高潮。各單位如有需要,亦可洽請表演。
  △總會辦理團拜活動,勘察場地、座位排列、程序進行,如往警專多次,得賴奕昌、張屏、乾勇、國峰、幸仁、宗順、邦師、靜華、錫卿、本強、佩蒂等之辛勞籌劃,始能圓滿成功,至堪嘉許。
  △會場有許多年長同仁,甚至逾百齡者,鶴髮童顏,健步如飛,經細詢養生之道,多認為:忘年齡忘名利,不暴飲暴食,多走出戶外,更應注意長了脾氣丟了健康,贏得世界失去自己,時存己所欲施於人而已,謹供參考。
  △陳學廉前理事長即興跟本會歌唱老師楊燕妮合唱「小城故事」,跟名歌星合唱毫無怯場,雖未演練卻有板有眼,有人說學廉先生如非從警,其歌藝成就必較凌風、費玉清還出色。
  △警聲國樂團劉玉明小姐的金韻大鼓,在悠美的國樂伴奏下,令人如醉如癡,比專業人還吸引人。于璇老師有許多學生粉絲退警人在座,演唱時台上台下相互呼應,感人之至。
  △綿綿春雨連日,濕冷難忍,今日突然春光明媚,沒有畏寒怕雨顧慮,警專更貼心派車接駁,師生盡心盡力協助,感人之至。
  △彰化的張俊恆、台中的周崑山、楊玉亭等,都遠道來參加盛會,這是過去少見的,同仁能如此熱情參與,其情可感。陳禮中已退休多年,卻於去年底才被王理事長找回退警會,常年旅居國外,竟然亦出現會場,讓他的老友都感到驚喜。
  △崔介忱這位百歲頑童,健康情況比半百中年人還好,聽他芳鄰林文全傳述,平時在家還爬上爬下,擦窗掃地為各層樓住戶服務,養生方式錄有CD,同仁若有需要可逕函其指導。
  △九十歲以上資深退警人免繳會費,係前年在理監事會議通過,王理事長替梅可望老師繳交九十九年會費時,才發現梅老師竟已高齡九十二,梅老師的體能,健康卻比五十歲的中年還好,同仁應常約其請教養生秘訣。
  △會場中同仁建議春遊可選擇日月潭。總會主管會報亦曾討論,許多同仁年齡不 小,對旅遊興趣卻奇高,在外住宿缺人照料,顧慮甚多,所以一直未能決定,不過春光明媚的天氣裡,今年將會有妥善的快樂之旅。
  △總會有許多活動,除歌唱教學極為叫座外,還有何潤璇老師每週五上午的廣全氣功教學,有病治病無病亦可強身,希望同仁多加參與,活動看板刊載於每期的警聲月刊第二頁,請參考利用。(子沖)

退警健康 王署長全力照護
刀閑易鏽 忘年忘利多運動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