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知半解之害
 
 


  傳說從前有群閒神野鬼在閒聊,其中一個野鬼問一位閒神:「你為什麼天天有人祭拜你,有吃不完之祭品呢?」
  他聞後大笑道:「只要於傍晚聽到有人過馬路聲音,你立即將腳伸出去,那人就會跌跤而生病,為消災袪霉運,他就會來祭拜,豈不是有得吃啦!」
  野鬼聞後暗喜,某傍晚聽到聲音後,不分皂白,立即伸出大腿想擋他跌跤,沒想到自己的大小腿霎時各斷成二截。原來那是一個走路虎虎生風的大牯牛。
  做事之前,不經大腦思考,不眼觀耳聞,不聽清楚人家的教導,貿然行動,就會像這個野鬼一樣,不但討不到祭品,反而偷雞不成蝕把米了。
  【編者:作者志煇先生罹癌三度住院開刀,痊癒不久,鄧夫人又住院換人工關節,目前以輪椅代步。志煇先生稿末附函說:推著她行進距離雖短,因自己有病在身,卻有「咫尺天涯」之感,讀之令人鼻酸!我們祝福志煇伉儷早日恢復健康!】 (鄧志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