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真相的重要
 
 

  一、老師為甚麼硬剪學生的頭髮?
  從新聞裡看到一則標題為「老師硬剪學生頭髮」的報導,研判應該博得三種區塊者的掌聲:一是學生,尤其不喜歡遵守校規群,二是學生家長。三是新聞評論員。很少有人注意後續發展老師怎麼說?也許這位學生把他氣得忍無可忍,說不定毛病就出在頭髮上,甚至經過家長的委託,拜託老師替我給他剪掉的呢。
  二、是你的兒子先咬了我兒子的耳朵。
  左右鄰居,先是兩個玩童打架,繼則雙方家長參戰,勸架的觀眾依照「大捶小」的現場,都指責長兩歲的現行犯,等到把「全都錄」防盜影片放出來,才發現是小娃兒先咬了大哥哥的耳朵,而且還流了血,一場混戰和「評論」才平息下來。
  三、是誰比較值得同情?
  追憶在經辦的刑案中,一位退休獨居的老教授,被軟進硬出夜盜用鐵錘打死。在審判中,獨生子的媽媽,跪哭求情的鏡頭,深獲讀者和觀眾同情,熱淚使人完全忘記背後還有一位冤死的窮教授。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