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運動要領
 
 


  散步,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也有些講究。第一、隨意走走停停的溜達,不能算散步,因運動量過小,達不到有氧代謝,起不了運動的效果。就如同做家務事,是勞動不等于做運動一樣。
  第二、背著手走路的散步,不能充分活動身體各部位,也沒徹底把身體放鬆,這樣就不能收到最好的運動效果。如果背手走在有石頭、坑窪路面,這方式不能迅速平衡身體,且容易摔倒。因此散步要保持正確的姿勢,抬手、挺胸、抬頭、擺臂,要全身都動起來。
  第三、散步地點要選擇好。人體在運動時,需要氧最高。空氣清新,草木茂盛的地方含氧量高,對全身有益。
  第四、不要在坡多的地方散步。因為爬坡和爬樓梯,會導致膝關節負荷過重,加重關節磨損,長期下來,反而會受害。【編者:請參閱本刊二五二期「散步的哲學」一文。】(朱德福)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