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可貴與偉大
 
 

  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古老歷久不衰。當前的台灣各縣市首長,同表重視。為免疏忽失禮,多提前將敬老金親自送達老人之手,或託各村里長轉交,有些縣市並附長壽麵兩包,禮輕敬意重,意義重大。
  依內政部規範,六十五歲起稱老年。筆者所住之市,每名敬老金兩千元,滿八十歲三千元,滿九十歲五千元。這些敬老金均經議會通過,全員無異議,可見敬老自存人心,彰顯老吾老優美文化。
  我妻已列老輩(年齡保密),每晨赴公園榕樹下打乒乓球二小時。桌球隊長吳太太,亦係阿嬤級,出錢山力,熱心團體,最偉大之處是耐煩,常人不易做到。
  隊長近日會同兒媳包餃子,攜往榕樹下請隊友品嚐,並表示媽媽今年九十歲,領到了五千元大紅包。而九十老人仍眼明身健,思路清晰,把錢分給孫輩,特別囑咐買上等豬肉五斤,派人專程送給小女兒(吳太太)包餃子。世界上名利可缺,但是不能缺母親及母愛,母親母愛帶給我們無限溫暖與快樂。(賀培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