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任署長臨別贈言
 
 

  
  民國七十九年八月,第四任警政署長羅張卸任,卸任前數日,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在警政署大禮堂集會,請羅署長致詞。其時,接任署長人選由當時刑事警察局長莊亨岱晉任。那天羅署長致詞時,特地走下台站在眾人面前,與大家顯得更接近。
  羅署長說:警政署長一向是由軍方將領調任,軍職人員可以盡力而為,達成任務,但究竟不是本行,而且人事未依常規進行,阻塞了警界的內升管道,會影響到各級人員的工作士氣。現在警政署長決定由警察內升,回歸警察人事的正途,是一項重要正確的政策,他要向大家祝賀。警察工作由警察自己領導,有經驗、有判斷,知道應該怎樣做,相信一定會做得好,警界盼望已久期待更好的做法,也一定會早日實現。他在這裡為今後的警察工作,致以最大的期盼,希望由警察自己領導的工作,會比以前做得好,做得更好,一定要做得好。
  以上是軍職署長最後一任的羅署長最後建言,贈言。是對警察加勉之言,是親切誠懇之言。這些年來,警職內升的署長已有多位,他們都是兢兢業業,努力從公,多有建樹,確如羅張先生所說:做得好。 (金澤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